正反兩面

凡事都沒有絕對的對和錯似乎是我對金剛經入世的理解,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;一切為空。 感受上是正負兩面的消長! 話說昨天在好姐妹的群組中,一個姐姐說看到電視購物的經燒鰻很想買;當下我回應了他立即下單。 這時另一個姐姐便發聲了現在物流業很辛苦別再買了,這時我腦中出現了真的是兩面角度不同。 說別買的姐姐說道他會看到開車賓士車的人送外賣到他家,物流真的太多了;多到連開賓士車的車主都兼差賺錢。

我的回應是大家盡量不出門都快1個半月了,有很多行業的人已經快支撐不下去了;尤其是月光族。 他可能要繳房貸等固定開銷,即使每天在家啃饅頭吃白飯也都有固定支出要付。 如果經濟活動再停滯,那在解封前有很多人可能已支撐不下去了。 現在有事可做是一種幸福!

這樣的兩種看法都是正確的,只是角度不同。 所以也給了自己一個提醒有時候聽到不同說法時先別急著判斷對錯,先想想為什麼對方是這樣看事情;再往下想想他的起心動念是否為善。 這樣才有機會讓別人的想法啟發我們的智慧及領悟,所以起心動念才是一切的根本。

發表者:Anita

從小便充滿我是誰的疑問,後來透過生命線接觸了心理學;透過工作接觸了身心靈,在一連串的學習後拿了一堆跟規劃自己有關的證照。 斜槓了人生,也讓自己越來越滿足。 下面是這26年來的累積: •生命靈數實務研究24年 •曾任生命線6年志工 •NLP高級執行師 •AAH美國催眠治療師學會催眠師 •GCDF職涯規劃師 •脈動瑜伽師 •TQUK心理諮詢師證照 •孩子在天賦開展自我實現的學校就讀而接觸了很多天賦開展的學習 •人類圖一階學習 •以現金流衍生理財課在國中小的鐘點老師 •讀書會帶領者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